行业大数据平台

您现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> 产品与解决方案 >> 行业大数据平台

智慧电梯综合监管平台

      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,城市的电梯数量迅速增长,截止2017年度,我国电梯产销量迅猛增长,相比2016年增幅约18%,电梯保有量达493.69万台左右。今后电梯保有量将以每年18%-20%左右 的速度高速增长。上海、北京等几个城市在用电梯数量已超10万台。

      2018年2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》(国办发〔2018〕8号),明确要求:

◆ 改进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模式。

◆ 建立追溯体系和应急救援平台。

◆ 完善安全监管工作机制。

◆ 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。

◆ 加强企业自律与诚信建设。


以互联网+行业应用为理念,构建电梯综合监管体系和社会共治体系的双重机制:

电梯综合监管体系:政府监管、透明维保、预警预测、企业巡检、紧急求助、应急指挥、数据统计与决策分析、在线科普等。

社会共治体系:政府监管部门、维保公司、物业公司、电梯生产商和公众“五位一体”。

“超卫士”电梯综合监管平台基于大数据、云计算技术,主要内容分为六大部分:

◆ 大数据分析平台

◆ 电梯综合监管平台(政府监管端)

◆ 维保公司管理平台(维保公司)

◆ 移动巡检平台(维保人员)

◆ 物业管理平台(物业公司)

◆ 公众服务平台(公众)



数据分析平台